漿果諾特

就这样,人必须有爱,有忠诚,也有短暂的逃亡。我拥护大海。

从前她是太渴望死亡了,把自己砸碎在往昔的幻影里,东拼西凑,重新构建出一个完美纯善的新生灵。她想着千万不要年老昏聩时和众生灵魂一道离去,于是吃穿住行凡事都得顺带着思考会,想着如何早些死去能获得神明的认可。每每看到那些镜头下被剥离灵魂的人,她就开始联想到死,从天真的死亡到懦弱的死亡,从烈火的炙烤到投水的溺没,所有与死亡相关的字眼就是无底袋,装进去她部分的信仰,部分的冷漠,部分的污浊。
她从地下出来后,目睹了六种不尽相同的恶与挣扎,却在离开时撬开了再也没有神明的大门。虚无倾泻而出,那些在最深的角落里栽培出的悲怆的爱都在绝望中被点燃。她临走前和原初的自己对话,说我经历了复杂的变革:爱真的并非救赎,我渴望的仍然是死,只不过从我的神明那里得来的最深刻的教诲已经传达到了,爱没那么伟大,我也忘不了火燔祭时看见的幻觉。那个男人从最开始就是带我抛弃一切的人了,不过后来我发现理智、意志和欲望实在是太珍贵了,他教会我的另一件事便是畏惧死。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漿果諾特 / Powered by LOFTER